====================================
是的!每回挖寶總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這份報紙已經是年前了,那天整理時把它從信封抽出來一看,
哇!不得了!當年完全沒有發現,我竟然跟九把刀「比鄰而居」!

一直在網路上很火的九把刀,搭上最近他執導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簡直就是紅透半邊天。

記得當時我只是翻翻報紙,看到中國時報正在徵文,主題是「喫茶去」,
是徵品茗文的,而且只要一百字左右即可。
自有記憶以來,家裡就是經營茶行,
由於本人嗜茶成癮,無茶不歡,據說在媽媽肚子裡就在喀茶了。
來回顧一下老照片便可一窺端倪。

 
(我美麗的媽咪和想偷親我的老哥)  (不想承認這個站姿很三八的是我)(我跟"妹妹"(經常被誤認弟弟))

是的,照片的背景都有茶葉。天哪!我們簡直在茶堆中翻滾大的啊!
回歸正題,當初就隨性的打了篇一百餘字的短文投稿去,結果不久後,
就被刊登在中國時報副刊人間版。

 

是啊!打這篇文章完全跟九把刀沒有關係!
只是剛好發現我跟他曾經共享一個版面,沾沾他的光,順便搭個時光機。

這麼多年下來,
九把刀依舊是炙手可熱的九把刀,他也是個「筆不停」的代表人物之一。
透過書寫,除了回憶,更可以創造意義,
而且人人都可以,只是你願不願意。

其實這小品文題目不是我訂的,是主編改的。我原先是命為「癮茶」的歐。
沒錯!人家是喝茶睡不著覺,我們家三隻是不喝茶睡不著覺!
因為那是最熟悉的味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atwriting 的頭像
    greatwriting

    筆不停‧陳玟錦與一群孩子的天馬行空

    great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