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的一天  王乙智


   
早上八點,艷陽高照,我被那刺眼的陽光給叫了起來。聽到那悅耳
的鳥叫聲,我的心情也跟著好轉起來。下一秒,看了時鐘我嚇了一大跳
!哇!已經那麼晚了我還悠閒的吃著早餐!這次一定會被老闆罵個臭頭
的!

    到了公司,我趕緊迅速打卡,心裡七上八下,左顧右盼,呼!還好
老闆不在,逃過一劫!不過,看到辦公桌上堆疊成山的公文,就著實令
頭痛!唉!沒辦法,這是工作啊!只好硬著頭皮把它做完吧!當我正在
埋首工作時,隔壁同事卻在那兒悠閒地喝咖啡聊是非,天哪!真是讓我
忿忿不平!誰叫我是一個小員工呢!


   
夕陽西下,桌上的公文山總算被我夷平了!我騎著小綿羊到了巷子
口的麵攤前,買了晚餐,結束了這匆忙的一天。
===================================================================

 

警察的一天  王聖博

「嗶嗶嗶---」大清早,耳邊響起嘹亮的鬧鐘聲,看了時鐘,時間是
早上六點半,我吃完早飯準備去上班。一路上開著車朝警局前進。

    到了警局,我泡了杯咖啡,一邊享受著一邊處理案件公文。「鈴!
!鈴!」急促的警報聲響起,我一接到警報立即放下手邊的工作,開著
警車到案發現場,大夥兒拿起手槍團體行動。

    同伴們一路尾隨搶匪,搶匪一發現立即拔腿狂奔!「砰!」我一槍
擊中搶匪的腳,看你往那兒跑!結束了這場槍戰,我們把搶匪帶回警局
做完筆錄準備回家了。

    回到家的我全身無力,洗完早吃完飯再稍微整理文件,準備上床休
息,養精蓄銳,迎接明天的挑戰。我以警察的身分,維護世界的和平,
保護居民的安全。
===================================================================

老師的一天  任郁君

    早晨,燦爛的陽光造訪著正在睡覺的我,唔!該起床了!我馬上去洗
把臉,準備去上班。

    「哈哈哈!」一進校園,就是學生們的笑聲,這些笑聲可說是我每天
的精神食糧。「打掃時間到囉!」每天總是要這樣地催促著班上的孩子。
沒錯!我是聰明國小五年三班的班導─任老師是也。「噹噹噹!」第一節
課要開始了!我走進教室,站在講台上,我認真地教學,一字不漏地跟大
家解說課文。一晃眼,午餐時間到了,大家排好隊伍準備盛飯。中午的午
休,班上同學趴在桌上呼呼大睡,而我則是在一旁改作業,下午上課時我
還必須跟瞌睡蟲搏鬥,絲毫不敢懈怠。


   
一天下來,雖然上課很累,但是能跟孩子們一同學習成長,讓我從中獲
得成就感,當老師是我最快樂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atwriting 的頭像
    greatwriting

    筆不停‧陳玟錦與一群孩子的天馬行空

    great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