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劉純婷)

誰住頂樓?  陳俞蒨

「耶!新家終於蓋好啦!」可是,該如何分配呢?
誰該住頂樓呢?動物們討論了起來…

    小兔美眉興高采烈的說:「我的速度最快,所以我住
頂樓!」大家都抗議。老牛爺爺提出反對說:「小兔美
眉你蹦蹦跳跳的會吵到大家。」接著,猴子弟弟就說:
「我可以用爬的,也可以用盪的,我應該住頂樓。」

家都覺得猴子弟弟的提議很好,所以猴子弟弟就住進頂
樓。而老牛爺爺住在三樓、小馬哥哥住在四樓、小狗弟
弟住二樓、小兔美眉住一樓,大家都分配好了樓層,住
進去一起過著快樂的生活。

    直到有一天,小偷來了!小兔美眉聽到小偷的腳步聲
,馬上通知大家!然後小狗弟弟馬上咬住小偷,大家將
他交給警察。最後,大家又恢復了平靜的生活。

========================

誰住頂樓?  何仲薇

「耶!新家終於蓋好啦!」可是,該如何分配呢?
誰該住頂樓呢?動物們討論了起來…


  小兔美眉興高采烈的說:「老牛爺爺年紀大、動作
慢,要不然讓老牛爺爺住一樓,我住頂樓好了!」其他
動物抗議說:「為什麼?」小兔美眉說:「我動作敏捷
、聽力又好,要不然,我覺得猴子弟弟也很適合,因為
他聰明又靈活。」小兔美眉提議,大家聽了都贊成。

    過了幾天,突然出現一隻大野狼!所有的動物都嚇壞
了!聰明的猴子馬上把手上的石頭往大野狼身上猛砸!
小兔把沙子踢進大野狼的眼睛裡,野狼受不了了!急忙
倉皇逃跑!野狼走後,大家異口同聲的說:「耶!團
結力量大!」

================================




誰住頂樓?  郭丞斌

「耶!新家終於蓋好啦!」可是,該如何分配呢?誰該住頂樓呢?動
物們討論了起來…

    小馬哥哥一馬當先的說:「我要住在頂樓!」其他動物說:「你雖然
速度快,但是身體龐大,走路會吵到我們。」接著小狗弟弟說:那麼我住
頂樓好了。」動物們又說:「小狗弟弟呀!你晚上都會汪汪叫,聲音太大
吵到我們睡覺。」猴子弟弟說:「那麼我可以住頂樓嗎?」動物們想了想
說:「可以!你動作靈活,又能爬能盪,而且還可以幫我們送信呢!」最
後大家都分配好了。


   
有一天,突然發生地震了!兔子美眉好遠就聽到有人大喊:「救命!
」於是兔子美眉緊急疏散大家,大喊說:「快跑!地震來啦!」大家跑到屋
外,等到地震停了,動物們才安心的回大樓。

===================================== 

誰住頂樓?  廖冠翔

「耶!新家終於蓋好啦!」可是,該如何分配呢?誰該住頂樓呢?動
物們討論了起來…

剛開始,小狗弟弟說:「我住一樓,可以當看門狗!」但是老牛爺爺
年紀大了,而且速度慢。猴子弟弟說:「還是讓老牛爺爺住在一樓吧。」
狗弟弟說:「那麼為了以防萬一,我住二樓好了。」大家都贊成。小兔美
眉接著說:「我的動作敏捷、聽力又好,我住三樓!」但是小馬哥哥說:
「我速度快,遇到災難時,我可以救老牛爺爺!」猴子弟弟也這麼認為。
於是最後小兔美眉住四樓,小馬哥哥住三樓,猴子弟弟因為動作靈活反應
快,所以住頂樓。

有一天,大樓出現了強盜!小兔美眉聽到聲響…於是召集大家,展開作
戰會議。小兔美眉說:「我先帶老牛爺爺去避難。」剩小狗弟弟、猴子弟弟
和小馬哥哥對付強盜。強盜一走進來,樓子弟弟用腳重重的朝他迴旋踢!小
狗弟弟順勢大口地咬住他的腳,小馬哥哥則用「泰山壓頂」把牆盜活活壓死
了!最後他們又恢復平靜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atwriting 的頭像
    greatwriting

    筆不停‧陳玟錦與一群孩子的天馬行空

    great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