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本寫作─吹牛大賽  薛玉琴

地點:動物森林

佈景:舞台上的桌椅擂台

時間: 一百年五月十五日

人物:兔子、長頸鹿、大象、熊貓

開幕:今天,動物森林裡舉辦了一場吹牛大賽,每個動物選手們都摩拳擦
掌準備上台一較高下

 

熊貓(主持人):(興高采烈)今天很高興被邀請來當吹牛大賽的主持人,各位選  

      手們,還有台下的觀眾們,你們準備好了嗎?

觀眾:(大聲歡呼)耶!我們都準備好了!

熊貓:好!我宣佈:選美大賽正式開始!首先,有請第一號選手,兔子小姐!

兔子小姐:(蹦蹦跳跳上台)所有的動物們,請你們仔細聽好,我的耳朵又長又

     敏銳,可以聽到幾千公里外的聲音,第一名穩定我拿下啦!

長頸鹿先生:(不以為然狀)不對!不對!第一名是我的!你們看,我的脖子這

     麼長,可以到十萬八千里外的風景,你們說,冠軍寶座不就是我的嗎?

大象大力士:(威風凜凜)不對啦!你們都亂說!我才是貨真價實的第一名!看!

     我的鼻子那麼長,噴的水一次就可以解決現在的乾旱危機了!

旁白:正當三位選手正在台上爭論時,森林突然冒出大火!兔子聽到有動物在求救
,長頸鹿伸長脖子看到大火迅速的竄燒過來!大象此時用牠的長鼻子一口氣吸滿了
水準備救火!經過大家的合作,火勢終於撲滅了!這時才知道,原來幕後主使者是
可惡的大野狼!

熊貓:(重新站上台)今天,三位選手都是拯救森林的英雄!所以,你們三個都

   是冠軍!

(台下觀眾大聲歡呼,三位選手開心的抱在一起。)

-全劇終-

 =====================================================================


劇本寫作─吹牛大賽
 
段志強

地點:亞馬遜森林

佈景:森林中心

時間: 一百年五月十五日

人物:烏龜、老虎、青蛙、豬長老

開幕:今天,豬長老集合動物們來到森林中心準備舉辦吹牛大賽

烏龜:(探出頭來)我個子小雖小,我身上這殼硬到連幾千隻抹香鯨都拿我沒輒!

老虎:(寒霜似的眼神)哀唷!你的「軟殼」我出一成力就輕鬆擊破啦!(咆哮  

   狀)我的牙齒就算斷掉,一秒內馬上再生,而且越來越堅硬,硬到連機關

   槍掃射到我的牙齒,都會反彈回去!

烏龜:(臉上一陣青一陣白有氣無力的說)算…你厲害!我…我…哇…!(哭著

   跑走)

青蛙:(連珠砲似的說)嘿!我的鼓囊可是大到可以裝下天空那顆大太陽!(手

   指著天空)

老虎:(吐槽狀)哼!我看你搞不好會先被燒死哦!

旁白:此時,天空中突然設下幾十顆如太陽般的火球朝會場飛來…青蛙見狀,吸

   足了氣立即張開他那血盆大口,說時遲那時快,火球瞬間把青蛙給活活燒

   焦了!而此時豬長老立即揚起牠那巨大的耳朵擋住了火球彈回天空…

豬長老:(大嘆一聲)唉!還好森林沒事!

觀眾:(大聲吆喝著,衝上台把豬長老拋上天空歡呼著)唷呼!長老萬歲!長老

   萬歲!

旁白:就在大家歡樂慶祝之際,老虎見自己無用武之地,悻悻然地揚長而去!

-全劇終-

=====================================================================
 

劇本寫作─選美大賽  鄭嘉芊

地點:動物森林

佈景:樹林

時間: 一百年五月十五日

人物:兔子、小狗、小象

開幕:動物森林裡的舞臺上,有三位小姐在吵架

 

兔子小姐:(驕傲的說)我的身材婀娜多姿有最純白的毛,長得又可愛,所以我

     是最美麗的!

小狗妹妹:(不以為意)你這身材這麼小哪裡可愛了?哪像我呀!這麼善良又有

     人緣,才受歡迎呢!

小象胖妞:(自大的說)小狗妹妹,不要再自誇了!你哪裡有人緣了?哪像我啊!

     天天都有人不遠千里來看我呢!我才是最有人緣的!哼!

裁判:你們都不要吵了!每個動物都有自己的特色,天生我材必有用。千萬不能小
看別人哦!

旁白:聽完裁判的話三位小姐羞紅了臉,彼此握手言歡後便歡變揮手道別了。

-全劇終-

 =====================================================================

本寫作─選美大賽 林永芳

地點:動物森林

佈景:陰森的荒廢小屋

時間: 一百年五月十五日

人物:孔雀、豬、龍、裁判

開幕:今天天氣真好,孔雀一大早就被刺眼的陽光吵醒了!而龍也早就到會場
報到了!只有豬妞姍姍來遲…鳥裁判也早在比賽前一天來勘查地形。

 

鳥裁判:(不耐煩的說)豬妞還在幹嘛?這麼胖又這麼醜,竟敢給我遲到!

龍:(心平氣和)沒關係啦!在等一下嘛!說不定她等下就來了!

孔雀:(傲慢不可一世狀)既然她還沒來,我就先小秀一下我的歌喉,讓你們大

   開眼界一下吧!

旁白:孔雀愉悅的唱完了一首歌,美好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豬妞這時才化好

   妝,準備來報到。然而,不幸的事即將發生…

(蹦!蹦!蹦!豬妞不疾不徐地走過來。突然,所有動物感到地板劇烈的晃動,三
秒後,引發了大海嘯……)

孔雀、龍、豬妞:(聲嘶力竭大喊)啊~~~~~~~~~~

旁白:孔雀、豬妞以及龍都來不及條命,就被海水活生生捲走了!惟獨裊裁判動

   作敏捷,迅速拍動翅膀飛上天去了!等大水退去後,鳥裁判返回森林…

鳥裁判:(苦笑狀)唉!一場選美大賽竟被大海嘯破壞了,連三個人都找不到蹤

    影…我為你們感到悲哀哪!阿們!

-全劇終-

=====================================================================

劇本寫作─選美大賽
緇嫻

地點:動物森林

佈景:舞台

時間: 一百年五月十五日

人物:兔子、白鵝、公雞、大象、神木、小鳥、長頸鹿

開幕:今天森林舉辦了一場選美大賽,大家都摩拳擦掌,準備上台一較高下

 

神木爺爺:(和氣的說)歡迎來參加今天的選美大賽,首先歡迎白鵝女士!

白鵝:(驕傲狀)我這身雪白的羽毛,還有多麼修長的長脖子呢!我是這森林裡最美麗
的動物了!

公雞:(惱怒狀)哼!才怪!我的聲音是最宏亮最好聽的!「咕咕咕~」

(突然,「碰!」的一聲,小狗敏銳的鼻子聞道一股燒焦味!)

小鳥:(慌忙狀)我去看看怎麼回事!(振翅離去)

長頸鹿:(伸長脖子)啊~~~森林失火啦!

大象:(冷靜的說)大家不要慌張!現在我們一定要分工合作!

小鳥:(飛了回來上氣不接下氣的說)有一隻小松鼠被困在樹上不知如何是好!

(這時大象的長鼻子吸足了水碼上往森林噴過去;兔子運用牠的超級彈簧腿救了小松鼠
;其他的小動物紛紛提著水往森林救火!最後在大家分工合作下,大火終於撲滅了!)

神木爺爺:(大聲的說)今天的比賽大家都是贏家!經過一場大火,每個人都分工合作,
大家都擁有獨特的優點,謝謝你們拯救了我們的家!

(動物們都高興的跳了起來!)


-全劇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atwriting 的頭像
    greatwriting

    筆不停‧陳玟錦與一群孩子的天馬行空

    great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