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獎作品欣賞】

霸凌止步    高雄市茄萣區成功國小 五年級 吳承翰

   啊!」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突然從廁所方向傳來一陣慘叫聲!仔細一聽,那聲音
好像我們班上的阿珅。於是我走過去廁所才發現,許多旁觀者在一旁圍觀,還有人用手機拍
照…我擠進去竟然看到,阿珅被打得鼻青臉腫、遍體鱗傷,接著高年級的霸凌者還威脅他說
:「你敢跟老師講的話,你就死定了!」說完還晃著他的拳頭作勢要扁他


    回到教室,阿珅走路起來遮遮掩掩的,老師發現阿珅的傷口,便問他怎麼一回事?此時
阿珅卻想起霸凌者說的話,心裡直發抖,於是他說謊騙老師是剛才走樓梯不小心跌倒了,老
師要他下次要小心點。不久後,「噹!噹!噹!」下課了!阿珅趕緊跑過來我身邊拜託我不
要告訴老師,不然他就要跟我一刀兩斷絕交。當天回家後,阿珅他心裡忐忑不安、七上八下
,吃也吃不下、睡也睡不著,整夜輾轉難眠。還打電話給我希望我幫他保守秘密。此時我心
底有了不同的聲音


   
隔天一早,我偷偷摸摸的把寫好的信放在老師的辦公桌上,向老師稟告這件事情。老師
看完信後,相當震驚,馬上叫來阿珅及高年級的霸凌者,要他們把事情的來龍去脈說清楚。
最後,這件事情在老師協助之下,和平落幕了。阿珅也不用再成天膽顫心驚了。


   
課堂上,老師跟大家宣導這件事情,並稱讚我十分勇敢,見義勇為幫助了阿珅,老師並
且鼓勵我們不管在何時何地,發現受害者都要適時伸出援手,幫助像阿珅這樣掉進黑暗的人,拉他們一把,成為解救他們的「一道光」。

    ===========================================================================
向霸凌說不!   高雄市茄萣區成功國小 六年級 劉珮慈

啊!嗚!不要啊!」下課時,從廁所傳來一陣哀號聲,我看到了一群人在廁所外圍觀,
還有人在一旁喊叫著:「打啊!揍扁他!」接著甚至還有人拿著手機進行拍攝!接著裡頭傳出
「碰!碰!碰!」的聲音,我馬上衝進去一看,天哪!只見我們班上的小元滿身都是瘀青、傷痕累累,臉上佈滿了驚嚇恐懼的神情…

 

    噹!噹!噹!」上課鐘響了,大家紛紛鳥獸散,廁所也恢復了原來的模樣,只留下被霸凌後的小元。看著小元一跛一跛地走回教室,一整堂課都上失了魂似的六神無主。下課時,我焦急的走到小元身旁,問他到底發生什麼事。只見他心神不寧、不時左顧右盼,還喃喃自語的說:「為什麼要欺負我?為什麼要勒索我?」此時我相當難過,便對他說:「小元,你放心!我已經做好決定,這件事我會去報告老師,我無法再忍受那些狐群狗黨繼續欺負你了!」說完我也不等小元回覆,一股作氣直接朝辦公室前進!到了辦公室,一見到老師,我便把事情的來龍去脈一五一十都告訴了老師。老師對我微笑,並承諾他會處理。

 

    後來,老師找來了那些霸凌小元的人,並對他們曉以大義,告誡他們霸凌行為的嚴重性,同時也觸犯法律。只見他們各個頭都低低的,並對老師說:「老師,我們知道錯了!」說完,老師也找來了小元,只見小元害怕的站在門口不敢走近…「小元,對不起!我們不該欺負你的!請你原諒我們!」他們一同向小元道歉。小元驚恐的臉上漸漸露出微笑,而他轉頭看見我也對我微微笑。這一刻我知道,這個校園又恢復了往常的美好,霸凌不再,一切都是那麼的快樂又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atwriting 的頭像
    greatwriting

    筆不停‧陳玟錦與一群孩子的天馬行空

    great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