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獎作品欣賞

<茄萣班>六年級 邱惟湞   媽媽生氣了
   

   
每當月考過後,我總是踏著輕盈的步伐,眉開眼笑的走回家。然而,這次
卻不一樣了!


一回到家門前,我的心臟早已不聽使喚「撲通!撲通!」跳個不停!我顫
抖著手開了門,只見,媽媽早已站在門口「迎接」著我。那時,我心想:
「好吧!該來的還是要來!」於是,我不等媽媽開口,便直接從書包掏出
我的考卷。果然不出我所料,媽媽一看到那張寫著八十分的考卷,驚訝到
下巴都快掉下來了!同時,我可以感覺到那座蠢蠢欲動的火山,正在媽媽
頭頂上復燃了!
媽媽二話不說馬上就把我拖向有如刑場的書房,當我們坐
好之後,這座火山便開始爆發了!媽的眼神,猶如母老虎般惡狠狠的瞪
著我,當下我感覺到地板有了些微的震動!我的臉上開始冒著冷汗,只見
媽媽張大了嘴巴,開始那一連串的恐怖刑法─「機關槍掃射」!我一看到
媽媽那咖啡色的頭髮,往上一衝,頓時可以感受到「怒髮衝冠」的威力


過了不知道有多久,終於結束了這場掃射!我馬上衝出刑場,就像一隻剛受
驚嚇的鳥兒從黑暗的籠裡覓得出路狂飛而出,我受創的身心馬上獲得解放!
而那時,我也回到房間,深深的自我反省。其實媽媽生氣不是沒有理由的,
這次的教訓讓我領悟到─「要怎麼收穫,就要怎麼栽。」明白了媽媽的一番
苦心,更下定決心,下一回絕對要「東山再起」,好好雪恥一番


========================================================================================

<大湖班>四年級 江品萱 媽媽生氣了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突然,「鏘!」的一聲,讓大家都飽受驚嚇!才發現
,弟弟又闖禍了!他一個不小心,竟然把媽媽最心愛的杯子摔破了!

    原來,當時弟弟正在玩玩具,玩具卻滾到廚房桌子底下,他一個不注意蹲下去
撿,「砰!」了一下,頭去撞到桌子,順勢連桌子上的杯子也跟著遭殃了!媽媽知
道這件事之後,便火冒三丈的大罵:「你怎麼搞的?竟然把我心愛的杯子摔破?」
只見弟弟一邊啜泣一邊說:「我…我在找玩具啊!」媽媽又罵道:「找玩具找到廚
房去?」弟弟哭得泣不成聲:「因為…因為玩具滾到桌子底下…」但是,媽媽並沒
有因此而氣消,因為弟弟每次都一錯再錯,玩具也都亂丟不收拾好,是出名的「闖
禍大王」,
怪不得媽媽這麼生氣!況且弟弟又粗心,每次拿東西就像在打保齡球一
樣「碰!」的一聲,一個動作就打破很多東西
家裡的東西一再更新,怪不得這次
媽媽已經對他忍無可忍,就像一座即將爆發的火山,頭上不停的冒著煙…

    果不其然,這次弟弟被重罰了!他被禁足九個月!對愛玩的弟弟來說,真是
上加霜
啊!真希望這次的教訓能讓他能好好反省,不要再惹媽媽生氣了!


========================================================================================

<永安班>四年級 何子寧    爸媽生氣了


   
今天,是老師發考卷的日子。一大早,只見老師怒氣沖沖的走進教室,大家
馬上安靜了下來。老師瞪大雙眼,火冒三丈的破口大罵:「你們到底在做什麼?
沒有一個有讀書!全班最高才六十分!你們回家到底有沒有認真唸書啊?」

    當我上前拿到自己考卷時,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天哪!我竟然只考了
十分!簡直是晴天霹靂!我馬上想到回家可能的畫面,真是恐怖極了!一想到爸
媽可能會像原子彈爆炸般,我忍不住跑到廁所嚎啕大哭起來!這時,只有衛生紙
小姐了解我的心聲,只有她會幫我擦眼淚了。


   
到了放學這一刻,爸媽一起來接我回家,在路上,我心裡七上八下的想:等一
下就有座活火山要噴發了!到家時,不等他們問我就先誠實的向他們「告白」。
果不其然,爸媽一聽到這個消息馬上大發雷霆!把我臭罵了一頓!接著,還拿了衣
架無情的抽打我!只見原本晴空萬里的天氣,這時卻開始打雷和閃電!似乎連雷公
也生氣的對我說:「你考這什麼爛分數啊!」


   
經過這件事的教訓,後來,我下定決心要好好用功讀書,讓爸媽重展笑顏,不
再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atwriting 的頭像
    greatwriting

    筆不停‧陳玟錦與一群孩子的天馬行空

    great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