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學騎腳踏車    蘇盈欣

 

    記得我很小的時候,當我還在學走路時,媽媽帶我去腳踏車店。
當時我看見那色彩鮮豔的腳踏車,它居然使我心動了!於是小小年紀
的我就立志長大之後要學會騎腳踏車。

 

    當我學會走路之後,媽媽便去買了一台三輪車讓我試騎。剛開始
學的時候,不停的失敗。但是經過一番努力後,我終於有一點進步了
,我好高興!之後,媽媽認為我可以開始騎腳踏車了,於是便帶我去
空地練習騎「真正」的腳踏車。過程中媽媽先抓著我後面的把手,在
後頭推著我一直走,終於到了大概第十次時,媽媽便放手了!她讓我
自己掌握手把。說也奇妙,偶然間,不需要任何幫助,好像奇蹟似的
我會騎了!當媽媽看到我能順利掌握腳踏車的方向,完全沒有出差錯
,她不禁尖叫一聲!害得爸爸以為發生什麼事了呢!

 

    媽媽高興的為我歡呼,我騎著腳踏車好自在好開心!這件事情讓
我領悟:任何事情不論有多困難,只要有心去努力,都一定會成功!

 

=======================================================================
寫─學曲棍球  黃霈洵

 

   今天是三年級第一天學曲棍球,剛開始我和朋友一起練習打。我們
對曲棍球一竅不通,不管怎麼學就是學不好,我有時還亂打一通,一個
不小心還打到老師的腳,結果就被罵個臭頭!老師說:「如果你再不好
好打,就要把你換到別的球隊!」這時我在心中默默的對自己說:「加
油!你一定要學會!」

   

之後,我不斷的練習,也越來越熟悉,因為過程中老師不斷的指導
我,讓我迎刃而解。老師和我好像超人似的打敗所有的怪物,讓敵人不
敢靠近我們。現在我和心愛的棍棒還有凶猛的球當了好朋友,我們如果
結合起來,就是最厲害的隊伍了!

   

如今,我的球技高超,老師說:「等到明年,你們女生就可以組團
去比賽了!」我們聽了高興的歡呼,迫不及待的想要去比賽!但老師也
說如果不認真練習,球技便會退步。所以我一定要認真練習,否則可是
會退步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atwriting 的頭像
    greatwriting

    筆不停‧陳玟錦與一群孩子的天馬行空

    great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