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匠的一天    莊淳如

    設定好的鬧鐘在晨曦中響起,我換上工作服,抓起一雙襪子忙往腳上套。
接著,一把將工具帶往肩上甩,急忙匆匆奔出門。慌忙中穿好鞋,開了車門便
一屁股坐上車,插好鑰匙發動引擎,網路上疾駛而去。


   
在路旁的小店買了早點,一手開著車,一手忙將早餐往嘴裡塞。當車子下
了交流道,又往一旁小路轉了進去,經過一番彎來拐去,好不容易到達目的地。
找了個位置停好車,下車後,又抓起工具袋衝進一旁的施工工地。

「你怎麼那麼晚?遲到啦!趕快進去,人家都已經開工啦!」一個攪著水泥的阿
婆抬起頭大喊。

「對不起!剛才路上塞車,所以…」

「別說那麼多了,監工已經在裡頭等著啦!聽說老闆今天要來視察,他們都在趕
工,真是的!平常都這麼懶散,只有聽到老闆要來才開始努力…」一個頸上圍了
條毛巾的阿伯在一旁唸著。


   
我走進裡頭,被念了一頓後,就開工了。首先,開始貼磁磚,先仔細的砌水
泥抹牆,必須抹得均勻才行。之後,貼上磁磚也得小心翼翼,因為要對的準且齊,
不能馬虎。所以光是這點小工作,就得相當謹慎。


   
做完之後已經滿身大汗,而且,在做屋外面的工作時,更要做的仔細。因為房
子的美觀相當重要,即使更辛苦,也不能因此而馬虎。外頭熾熱的太陽無處可遮蔽
,況且,還得爬上高高的架子,完成這份吃力的工作。不僅如此,還有許多粗重的
工作,像是扛東西
(土、水泥、海菜粉、建築材料…)、攪水泥、砌牆…等等,一刻不
得閒哪!做完以後,全身溼透,汗如雨下,才總算到了結束工作的時刻。


   
收拾好東西,踏著輕快的腳步,我又坐上貨車,不過,這次不是等著出發工作
,而是踏上歸途,在結束這一天以後,我的終點站便是回到家裡那鬆軟的小床,以及
甜美的夢境。

 =======================================================================================

飛行員的一天 盧沛恆

    不到六點,我就開始準備一些飛行前的配備。接著,又開始做熱身運動,就在天色
微亮時,我終於登上
IDF,準備接受今日的軍事訓練。


   
「碰!碰!」我帥氣的飛上了天際發射了「天箭二型空空導彈」,擊中了目標物之後
,並迅速的再空中翻了一圈,從天空俯瞰大地,建築物顯得特別渺小。由於在天空中空氣
較稀薄,我的呼吸不甚順暢,於是我用了無線電與地面的長官連絡,經過長官許可後,我
就先降落到軍營休息。


   
到了下午,我去練習空對地的機砲發射,「啪啪啪啪啪!」但是目標物實在太小,再
加上長官又叫我在雲霧裡練習射擊,雖然任務困難重重,但是為了保衛國家,即使是賠上
了性命也得奮鬥下去。


   
到了晚上,長官終於命令全體降落,辛苦的一天終於結束,我卸下了裝備,期待明天的
練習能夠更順利。

==============================================================================
農夫的一天
    林鈺期

    早上的太陽剛升起,我騎著腳踏車來到了一塊田地,準備開始這天的工作。


   
我拿著種子一顆一顆的灑在土裡,這時候太陽像是烤箱一樣讓我的汗水一滴滴的流下來
。一直到了中午吃過飯,休息一下,又馬上拿著肥料灑在土裡,幫每一株植物澆水、補充養
分。


   眼看著太陽已經逐漸落下,初步的工作也大致完成,我把沾滿汗水和泥土的衣服換掉,
騎著腳踏車,懷著快樂的心情回到家中。


  每個行業都有他辛苦的一面,看起來很輕鬆,其實很不容易。生活中的每件事都要各種行
業的幫助,每當我們在使用一些方便生活的器物時,都要想到它是從哪裡來的,要感謝這些
行業的幫助,也要好好尊敬這些人。


=============================================================================================

漁夫的一天    王辰羽

    半夜三點多,我去港口準備好釣竿和魚餌,接著開船到海上海釣。

    一晃眼,已經過了三、四個小時,卻還是沒收穫。突然,有動靜了!釣竿有些彎曲,浮
標也豎立起來,我馬上繃緊神經抓緊釣竿,用力一拉,可是一個疏忽魚卻沒有被拉起來!經
過了一個多小時的搏鬥,我終於拉起這隻巨大的旗魚。

    再過一會兒,魚又上勾了!我使出吃奶的力氣,用力一拉,把魚奮力拉上船,這尾魚雖
然不重,但卻是一尾價錢很高的鮭魚。


   
載著滿載的漁獲回到港口,我馬上把新鮮的魚賣給於市場,共賣了一萬多塊。回到家裡,
我先把身上的魚腥味洗掉,然後再回到床上睡覺,補充體力明天好繼續出海捕魚。


============================================================================================ 

導遊的一天    柯宜芬


   
早上六點我已起床,整理著行李。等行李整理完後,我拿起話筒向個個房間morning call.
「喂!該起床了!記得八點半在餐廳門口集合。」


   
八點四十分,我和我的團員在遊覽車上打屁哈啦,聊沒多久,我便起身站在前頭,向團
員們介紹我們下一站的行程。


   
到了目的地,我帶領著大家走進博物館。一一詳細解說著,並且教他們幾句在韓國一定
要學的基本韓語,只見他們唸出怪怪的發音「勘三咪搭…」聽來怪異又有趣。為了不讓他們
失去信心,我拍著手說:「你們說的很棒,現在解散。這個博物館很大,要逛很久,所以咱
們十一點半大門口集合。」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十一點半到了,我集合了團員,去吃了一頓當地名產。下午還進
行了幾個行程,便回到我們住的超豪華飯店,結束了忙碌的一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atwriting 的頭像
    greatwriting

    筆不停‧陳玟錦與一群孩子的天馬行空

    great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