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八八水災   A鄭亦芸

    大家好,我是記者鄭亦芸,父親節當天,莫拉克颱風要來台灣搗蛋,
希望各位民眾要未雨綢繆,因為我們準備要和可怕的莫拉克打戰。

    莫拉克緩緩的接近台灣,原本以為很快就會走了,結果莫拉克卻像慢
烏龜,不知何時才走啊!現在為大家播一則新聞,莫拉克重創南台灣,許多
人都下落不明,甚至還有某些村已滅村了!例如小林村,原本村民辛苦的建
造的家園,卻被土石流瞬間淹沒!那些災民都束手無策,只能眼睜睜的看著
自己的家鄉被吞沒。

    現在再為您播一則新聞,台東知本的金帥大飯店,瞬間倒地被滾滾洪
流吞噬了!只留下金帥大飯店的大招牌,倒下來畫面的那一刻,真是令人忐
忑不安啊!許多村民還在一旁看熱鬧,但我覺得他們現在應該同心協力的重
建家園,讓台東知本變回以前那人山人海好山好水的風光。

    可怕的莫拉克雖然走了,可是卻毀掉許多村民的家園,甚至使許多村
民失去家人,有些聯外道路更是柔腸寸斷,這個莫拉克颱風的威力就像母
老虎,可是速度就像慢烏龜,使颱風後的景象滿目瘡痍。身處於南台灣的
我們感同身受,應該伸出援手來幫助他們,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若能力有限,就出一份心來祈求他們可以早點找到自己的親人、早點恢復
自己的家鄉。

=============================================================
記八八水災     A呂育任

父親節在一個寧靜的夜晚,我家忽然停電,我想這就是所謂的「暴風雨
前的寧靜」吧!剛說完,「轟隆,轟隆」一聲,雷聲就告訴我答案了!

    颱風莫拉克重創南台灣,使得農作物、工業和交通路段都有了大量的
損失,至少有幾十億呢!在颱風過境時,我和爸爸還有媽媽忙得不可開交,
一下子跑上,一下子跑下,好像在減肥一樣!這個莫拉克颱風有如電影"明
天過後"的翻版,「莫拉克」是颱風,而「明天過後」則是大海嘯,
兩者都說明了天災的可怕!

    颱風過後,受害的災區眼前只見斷垣殘壁;交通路段也是,例如:雙園
大橋和南迴鐵路都斷了;還有高雄縣甲仙鄉小林村,竟然淪陷到滅村,
真是損失慘重!

    我們應該要抱持著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才能發揮出同生死,共
患難的心。

=============================================================

記八八水災    周俊維

    還記得嗎?在幾天前,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當時有些鄉鎮或村子,
都面臨滅村的危機。

    我在電視機前看新聞,畫面傳來幾乎都是山崩、土石流、房屋倒塌、農
業虧損、淹水以及滅村。其中令我最難忘的畫面就是高雄甲仙的小林村,在
那個時候,兩旁的山脈的土石流,都往地勢較低的小林村夾攻,結果,災情
過後,三百多戶的房子,只剩兩戶!目前大約有將近五百人被活埋,看到這
些畫面,真叫人慘不忍睹。雖然現在已經有救難人員去救人,不過有些人的
家屬至今都生死不明,在收容所裡有些人都跟救難人員哭喊著:「救救我們!
」但卻有人發生自殘的現象.....

    眼看著小林村滅村,而我卻什麼也幫不上,不過希望家鄉不要再發生像
這之類的事了,我們要發揮愛心幫助重建,這件事真叫人難忘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atwriting 的頭像
    greatwriting

    筆不停‧陳玟錦與一群孩子的天馬行空

    great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