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學途中 江晉宇

 

 

「噹!噹!噹!」下課鐘聲響起,大家一同走向校門口排隊準備放學。只見大馬路上,一輛輛車子從眼前呼嘯而過,全都是歸心似箭的人潮。

步出校門,在走回家的路上,聽見車子「叭!叭!叭!」的聲響,探頭看了一下前方打結的交通,只見交通警察正在處理前方的車禍。我繼續邁向回家的路上,一些小攤販沿街的叫賣聲,不時在我耳邊迴盪。在這條路旁盛開的小花小草們隨風搖曳,好像在向我招手。路口紅綠燈正閃爍交替著急忙工作服務用路人,還有一些摩托車在車陣中鑽來鑽去,看起來真是驚險萬分。現在剛好是放學下班的時間,人潮更加擁塞,街道上更加熱鬧了。一旁,只見流浪狗飢腸轆轆地在街頭巷尾四處覓食。傍晚,學校大門打開,讓許多民眾入內運動。我繼續往前走啊走,看見的是一間古老的童玩商店,裡面的商品,足以讓我們懷念起童年回憶,回想起童年甜蜜的時光,就像一台時光機一樣。走過一間間的小吃店,聞到香噴噴的食物,買了杯消暑解渴的飲料,喝下一口,感覺到一股沁人心脾的痛快。此時,昏黃的路燈也打開了,照亮了整條街道。

天空的歸鳥們伴隨著我回家,一步一步的走向溫暖的家。一進家門,媽媽早已準備滿桌佳餚等著我,此刻的我,感到無比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atwriting 的頭像
    greatwriting

    筆不停‧陳玟錦與一群孩子的天馬行空

    great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