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黑羊與白羊 葉靜頤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陽光是如此燦爛,花兒開得如此繽紛。可是,有個聲音擾亂了這個安詳的早晨…

「哼!我看今天就要做個了斷!」黑羊咬牙切齒的說。「別說笑了,這幾十年來都是我贏你,我就不信你能贏我!」白羊得意的說。瞬間,天上雷聲大作,好像在取笑黑羊似的。這時黑羊大發雷霆地說:「今天我要殺了你!」說完,就往橋上衝去,而白羊也從橋另一邊衝過來,兩隻羊就在橋上拳打腳踢,用角刺對方的身體,又用腳互踢對方。雙方打得遍體鱗傷,體無完膚。這時,白羊因體力不支而昏倒,黑羊趁機將白羊順勢推下河!自己在一旁幸災樂禍大喊:「我終於打敗白羊啦!哈哈哈!」說完,就在橋上跳來跳去,這時,「啪!」一聲,橋斷了!而黑羊也跟著摔進河中…

「我們不應該互不相讓的!」黑羊和白羊抱在一起大哭,此時的他們,正在地獄受苦。「我們應該像俗話說的:『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他們後悔的大叫著,但他們在後悔,也於事無補了。

 

黑羊與白羊 林正安

 

今天天氣風和日麗,陽光普照。在森林裡,白羊正要去摘花,很不湊巧,黑羊正要去探望生病的母親。兩隻羊在橋上相遇了,那可是一座沒有護欄又危險的橋,橋下還有食人魚虎視眈眈…隻羊在橋上互不相讓,散發出了濃濃的火藥味。

黑羊與白羊勢不兩立,黑羊說:「是我先到這座橋的,給我讓開!」白羊也不甘示弱,反駁說:「才怪!明明我先到的!」兩隻羊氣得七竅生煙,決定用打架一決勝負。兩隻羊拳打腳踢,結果雙方都掉進了河裡,被食人魚一路追趕!

經過一陣混亂後,兩隻羊都抓住了附近的樹枝,險些就被吃掉了!黑羊和白羊終於了解俗話說的『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的道理。這篇故事也告訴我們,要懂得禮讓,不要固執己見,才能皆大歡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atwriting 的頭像
    greatwriting

    筆不停‧陳玟錦與一群孩子的天馬行空

    great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