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寫作─啊!失火了!  邱彥庭

        某天一大早,猴子三兄弟正準備要去猴子機場搭飛機前往美索

不達米亞玩,一路上猴子們興高采烈地聊著天。

        突然,猴子們發現在山頂上兔美眉的家失火了!猴子們趕緊放

狼煙通知大象消防隊,小猴匆匆忙忙地準備水大砲來滅火,大猴也

參一腳拿著大聲公到處喊:「失火啦!」

        過了不久,地震發生了!啊!原來是大象消防隊正匆忙趕過來

才造成那麼大的地震!接著阿猴向消防隊報備方向,大家費了九牛

二虎之力才到達山頂。到達山頂之後,眾人一臉狐疑發現兔美眉家

並沒有失火啊!反而另一隻猴子大叫:「不好啦!山腳下的猴子機

場那兒失火啦!」於是猴子們慌慌張張地跑來跑去…

        這時,被吵醒的兔美眉走出來說:「哈哈哈!你們都被騙啦!

這是天空中的太陽啦!因為你們從山腳下看那時太陽正好在我家上

方,所以你們誤會啦!」聽完兔美眉的解釋,所有人才恍然大悟。

        這則故事告訴我們做任何事都要先確認後再行動,免得像故事

中的猴子們大驚小怪,到最後反而白忙一場呢!

===================================================

看圖寫作─學飛的小黃雀 陳鈺方

        小黃雀漸漸地長大了,一天,媽媽決定帶牠到森林學習飛翔。

但媽媽還沒開始教,小黃雀早已迫不及待地拍動翅膀飛走了!

        小黃雀飛到了小松鼠家,小黃雀向小松鼠炫耀說:「你看!

我多厲害!可以飛這麼高!」小松鼠探出頭來說:「喔!那恭喜

你囉!」於是牠得意地開始冒險,牠飛呀飛飛呀飛飛到了池塘邊

,牠向池塘裡的小紅魚說:「等到你長大後我在帶你飛到天上看

這個世界有多大!」小紅魚跳出水面開心地說:「好啊!謝謝妳

!」正當他們聊得正開心時,突然「撲通」一聲!小黃雀掉進

池塘裡了!

        這時,有一個大大的身影疾飛而來把小黃雀救了起來,原來

是小黃雀的媽嘛!媽媽憂心忡忡地告訴牠:「以後沒有我的命令不

可以隨意亂飛!」小黃雀心有餘悸地說:「是…我下次不敢啦!」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學習任何事都要腳踏實地,要三思而後行

,後果才不會不設想喔!

==================================================

看圖寫作─學飛的小麻雀 廖庭誼

        有一天,小麻雀終於學會的飛翔,牠興奮地飛到了樹上,看

到了小松鼠,小松鼠讚美小麻雀說:「哇!你真厲害!這麼快就學

會飛!」可是小麻雀聽了卻驕傲地說:「我不只會飛!我還會三百

六十度旋轉呢!」

        小麻雀飛到河邊看到小僅哩,小錦鯉說:「小麻雀你終於會飛

啦!」小麻雀說:「對啊!我可是費盡千辛萬苦呢,克服不少挫折

才學會的!」小錦鯉跟小麻雀聊起天來…

        聊了好長一段時間,突然「撲通」一聲!小麻雀掉進池塘裡

了!幸好小麻雀的媽媽在附近聽到求救及時趕過來,救起小麻雀!

小麻雀說:「媽媽,謝謝您!如果沒有您來救我,後果真是不堪設

想呢!」媽媽說:「沒事就好,凡事都要安全第一!」

        小麻雀正是因為剛學會飛,一時好奇到處找人聊天,卻沒注意

到自己力量以消耗許多,才會跌入河裡,差點小命不保呢!

====================================================

看圖寫作─學飛的小鳥 江晉宇

        一大早,鳥媽媽帶小黃雀到枝頭上,小黃雀很開心,因為今天

是媽媽第一次帶牠出門。媽媽正在眺望連綿的群山,小黃雀一不留

神地跳了出去…

        牠跳到小松鼠的家,小松鼠嚇了一跳!小黃雀興奮地跟小松鼠

說:「你看我多厲害!」接著,小黃雀頭也不回地拍著翅膀往下飛

,牠看到了魚小弟,魚小弟說:「你怎麼從那麼高的地方跳下來?

你不怕嘛!」小黃雀說:「不怕啊!」一說完話,小黃雀一不小心

掉進河水中!幸好魚小弟找來同半用他們靈活的身軀把小黃雀彈

出水面,鳥媽媽順利地接住小黃雀,也一直向魚兒們道謝!

        這則故事告訴我們,無論做任何事,都要腳踏實地,一步一腳

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atwriting 的頭像
    greatwriting

    筆不停‧陳玟錦與一群孩子的天馬行空

    great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