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一本書  林家伃

    一大清早,天剛破曉,從圖書館門口走進了一名約莫十歲的小男孩
。「嗯!就選這本好了!」他溫柔地將我從書架上拿起,讀得津津有味
。就這樣,我將他帶進了我的奇幻世界…

    「咻…啊!」哈利波特順利地坐上飛天掃把雲遊四海,但,哈利波
特卻不知道他的試驗就此展開…一路上,哈利波特遇上了食人魔王,與
他展開一場激烈的決鬥,食人魔王兇殘地向哈利波特展開攻擊!驚險的
那一剎那,只見讀者冒出冷汗。幸好,哈利波特眼明手快,順利躲過!
並念起一串咒語,頓時眼前出現千百萬枝利箭,朝食人魔王射去!食人
魔王倒下!這時,讀者吐了一口氣,擦了擦那額前冒出豆大般的汗珠,
只見他喃喃自語地說:「幸好沒事…」一路上,哈利波特遇到許多危機
,過程高潮起伏,讀者的心情也跟著時而糾結、時而放鬆,瞧!他讀到
渾然忘我呢!


   
俗話說:「與書為友,天長地久。」書本的知識源源不絕,能夠充
實內在,淨化心靈。翻開我,就可以遠離世間的嘈雜、暫緩忙碌的生活
,沐浴在淡淡的書香味中,那味道足以沁人心脾、醒人靈光,徜徉在廣
闊無邊的書海世界,希望大家可以多多閱讀,保證你一生受用無窮!

=============================================================

 

如果我是一本書 王辰羽


   
剛從倉庫上架的我,渾身充滿印刷味,一名看似什麼都不懂的小男
,走向了我,好奇地對我東摸摸西摸摸,翻開內頁以後,開始了小男孩
奇幻旅程,卻因時間的關係,他將我買回家。


   
躺在床上,手裡拿著剛買回來熱騰騰的新書,真是一大享受!呼!
真是驚險萬分!小男孩幻想著自己是書中的英雄,在房間裡打滾、轉身
,書中的英雄直闖入外星人禁地,一舉殲滅身手矯健的外星駭客,以智
慧打擊敵人,以武力消滅對手。小男孩越看越起勁,甚至直接將我摔到
地上!「碰!」接著他學起英雄的動作,無辜躺在地上的我,瞬間覺得
他的舉止非常幼稚,心中好氣又好笑。不一會兒,小男孩回過神來,撿
我翻開最精采刺激的結局!剩不到十頁,然而小男孩卻在此時睡著了!
真是可恨哪!我已經準備好「精采」的圖片要給他「驚喜」了!想不到
他卻睡著了!


   
看著小男孩隨著我的內容情緒起伏,但卻因累了睡著,我想勸告讀
者要讀就要一鼓作氣,不要看到一半就睡著了,不然精采的結局可得下
回待續了!

 

 

如果我是一本書 何明諺

    我在大特價的書店裡,被一位老師買走。到了學校,我就像一位「
大明星」,有許多學生爭先恐後跑到我面前。上課中,我被老師翻開…


   
「入芝蘭之室,久而不聞其香;入鮑魚之室,久而不聞其臭…」老
師正在解說這句話的意思,但台下卻有 一兩 個孩子聽到要睡著了,頻頻
魚;但也有人聽到忘我似的‧‧‧

「砰!砰!砰!」這時大家都活了過來,神采奕奕,生龍活虎般。武松
打虎時,在緊張時刻中,學生的心情也跟著七上八下,呼!終於打敗了
一隻兇猛殘暴欺凌百姓的大老虎!下課時,大家又圍在我身旁。


   
後來,大家翻到了秦朝的暴君-秦始皇。他修築長程的經過,工程
浩大卻也害死了許多無辜的老百姓。有一位小朋友指著書上秦始皇的照
片說:「當時的百姓就像一株株小草般,朝廷是主宰者,要百姓作牛做
馬,百姓就得服從…」


   
我希望每位讀者都能從我身上得到不同的啟發、甚至夢想,也能讓
大家增進對歷史的認識,成為一位博古通今的歷史小博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atwriting 的頭像
    greatwriting

    筆不停‧陳玟錦與一群孩子的天馬行空

    great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