級分佳文共賞
第二次段考作文→天中最快樂的時光
中山國中 七年級 劉珮慈
===============================
「女兒啊!吃晚飯囉!阿公阿嬤都在等你喔!」哇!吃飯時間到了,又可以跟家人
暢談一整晚了!
每到了享用晚餐的時刻都會讓我特別期待,因為可以一邊吃晚飯、一邊和家人分享
今天學校所發生的事情。記得有一次,我段考考的不理想,當在吃晚飯時,我的頭
都不敢正視父母,吃完飯後,母親便走到我的房間,問:「女兒,今天發生了什麼
事嗎?怎麼看起來不是很開心?」我知道自己藏不住的悲傷情緒也蠻不過母親,於
是我決定要向母親訴苦「媽,我這次段考考得很不理想,所以我希望你不要指責我
。」說著說著,一顆淚珠便從我的臉頰滑落下來,母親看到了,說:「我不會指責
妳,你也不要再自責了,俗話說:『勝敗乃兵家常事』,跌倒了就要再站起來。」
聽完母親的話後,我決定再次努力,永不放棄。之後不管有什麼事情或心事,我都
會在晚飯時間和家人分享,希望他們可以給我更多的鼓勵與支持。
一天中最快樂的時光在於晚餐時刻,在那個時段間,你可以和家人分享趣事與不快
樂的事,他們會給你一些見解。然而,當你說完了,你的心情就會變得不那麼悶悶
不樂
,也會變得很輕鬆。
俗話說:「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在溫暖的家裡,母親就像是冬天的暖陽、
夏天的冰棒,給你不時的關照。而在我的家,家人們都會在晚餐時刻把想說的話
講出來,所以每逢晚餐時刻,都讓我特別的期待,因為它是一天中最快樂的時光。
========================================================================

====================================
學校老師評語:1 取材符合題意,架構完整。
   2 家人的關懷讓人生充滿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atwriting 的頭像
    greatwriting

    筆不停‧陳玟錦與一群孩子的天馬行空

    great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