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鄰居的一封信  邱嬿萍


親愛的鄰居:

   自從我們家搬過來你們旁邊時,你就時常播放許多令人精神振
奮的音樂,其中還摻雜著如雷鳴似的歡呼聲及隆咚咚的踏步聲,
面對如此隆重的歡迎典禮,實在令我受寵若驚、手足無措呢!


  
每當大掃除時,你總是不忘「遠親不如近鄰」的古訓,將垃圾
及污水倒來我家門前,督促我們全家總動員一起來清掃環境;每天
要倒垃圾時,你總會把垃圾堆在門口,提醒我記得幫貴府倒垃圾,
如此大恩大德,實在令人承受不起!


  
平時我家門前的馬路十分寧靜,假日時便擠得水洩不通。這也
都要感謝你,每當假日時,總會呼朋引伴,相邀來打麻將,清脆的
洗牌聲,在寧靜的夜裡格外響亮,使我也不得不效仿貴府的模式當
起夜貓子,或許這就是「有福同享」吧!   貴府的小狗小黑,每
天都會按時大方地在我們門前送上一些「有機肥料」,正所謂「肥
水不落外人田」哪!真是令我們銘感五內!


  
我之所以會寫信給你,相信你應該看得出我的「話中有話」。
希望你能有基本的公德心,不要製造噪音及垃圾造成鄰居的困擾,
所謂「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如果自己不喜歡的事,就不要加諸在
別人身上。我們需要一個安靜的生活空間,請你有公德心點,留點
乾淨的空間給我們,好嗎?敬祝

 

事事如意

 

                       鄰居 邱嬿萍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atwriting 的頭像
    greatwriting

    筆不停‧陳玟錦與一群孩子的天馬行空

    great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