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時間的主人  林祐丞


    「噹!噹!」牆壁上的大鐘響起。回想起昨天,我還是一個一年級的
小毛頭,沒想到一轉眼,就成了一位六年級的青少年了!

    俗話說:「時間就是金錢。」很多成功的企業家,一開始都只是沒
沒無名的小員工,正所謂「養兵千日,用在一時」,他們就是因為善用
時間,使用了有效率的好方法,才能充分地把握每一分每一秒,並且達
成目標,成為人人稱羨的企業家。對我來說,時間不但是可以讓我成功
的機會,更是會讓我成長的工具。


   
「光陰似箭」,時間一去不復返,所以我們要更加的珍惜時間,不要
讓自己的人生輕易地流逝掉了!做一個成功的時間主人,才不會到老的
時候才來後悔,已經來不及了!

=============================================================
 

做時間的主人 邱宥慧

 

「滴答!滴答!」十二點已經到了,當我正在電腦桌前玩得入迷時,
突然
媽媽大喊:「宥慧!明天要月考了,你還在玩遊戲!」我露出失望的
表情說:「再一下下嘛!」媽媽生氣的吼著:「快一點!」我不甘願地回
到房間,翻開課本,看沒幾頁,就覺得好累哦!不久我就去睡覺了。

   到了隔天早晨,我趕緊拿著課本認真的看了又看,媽媽這時卻說:
「臨時抱佛腳是沒有用的!」想當然,這次月考成績很不理想。晚上,我
拿著考卷站房間裡罰站。時間就像流沙一樣,讓你永遠也追不上。俗話說
:「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有時候,會覺得在學校讀書的日子度日
如年;而玩樂時,卻覺得時間一眨眼就溜走了!有時候,會發覺回頭望時
,我還是一個剛出生在媽媽懷裡的小寶寶,現在呢?卻是坐在書桌前努力
課業的高年級學生了!只能說歲月不待人!


   
「今日事,今日畢。」時間要你了解它的重要性,才不會浪費掉,將
來後悔莫及!

=================================================================
 

做時間的主人 王乙智


   
嗚~好想要睡覺喔!為什麼之前不把書先複習好呢?搞得現在三更半
夜還剩下好幾本書還沒看完,眼皮就快要撐不住了!真是後悔當初沒有好
好善用時間。


   
古人云:「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早知道當初每天花個一小時
把剛教完的課程複習演練,今天就不用如此辛苦,三更半夜還在挑燈苦讀
,真是因小失大、得不償失!熬夜的教訓讓我知道,做任何事最重要的是
不要懶惰、一鼓作氣,在做任何事時更要把握時間、善用時間,這樣才能
成為真正的時間的主人。


   
時間可說是一位神奇的計時者,無時無刻都有它的存在,只要一不小
心,它就會偷偷地溜走。富蘭克林曾說過:「一個今日值兩個明天。」如
果不今日事,今日畢,就會白白浪費時間,並且必須記住,時間是不等人
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atwriting 的頭像
    greatwriting

    筆不停‧陳玟錦與一群孩子的天馬行空

    great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