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翔練習─致 彼得潘★


長大後,
你也矛盾、你也困惑、你也畏縮、你也怯懦‧‧‧
你也會想起他,一個拒絕長大的小孩。
或者是,你也疑惑:
他怎麼永遠都長不大?

住在Neverland(永無島)
有著無畏的勇氣,無負擔的飛行,
以及,一路不停的冒險與驚奇。

於是,我提起了筆,寫一封信,
給你,-彼得 潘-



==========================================================

親愛的彼得 潘: 
  
   好久不見!這陣子,我常想起你。甚至開始翻箱倒櫃的尋找,任何
有關我們相識的證據。後來我發現,你的出現與離開,如同你的飛翔
姿態,是那麼無重力的,不著痕跡。

       好像這只是一場夢,然而你卻依舊那麼的熟悉
 


   初識你,是在那段不知煩惱為何物的幼年。夜晚,你常駐足我的窗
口,並邀我一起飛向Neverland。「我不會飛呀!」當時我這麼回應。
對於你能翱翔天際我不能及的能力,我始終感到好奇。正當我還狐疑時
,你倏地一把抓住我的手,往窗口一躍而下!噢!初初我以為我就要這
麼死去!在你的歡呼吆喝聲下,我微睜雙眼,不可置信的我竟然領著天
際!見我驚懼詫異的表情,你卻自信的拍著胸脯手指遠方,「咻-」加
速帶我飛去!
 

我們墊上樹梢、掠過尖塔、劃過城堡牆垣、拂過山嵐、騰上雲端,
你甚至淘氣的帶我去撞擊那厚敦敦的層層雲朵,「碰!」把雲朵撞出一
個大洞!漫天的笑聲咯咯不停就像噴射機迤邐
。你說只要把勇氣加滿,
怎麼飛都無懼
。每一趟途往Neverland的路上,總會多了一些夥伴,記
得我每回冒險後返回被窩,總是一夜香甜在微醺的晨曦中醒來

   那段日子,跟隨你的腳步在Neverland交織了一段又一段的夢不墜。
直到有一天,你一貫英姿煥發的出現在我的窗前,同樣的伸出雙手邀我
一起飛。但我的雙手卻遲疑在書桌前那層層堆疊的試卷與作業。只見你
毅然地跳躍至我的書桌前,信手弄散了那些書堆,揚起眉拍著胸脯說:
「走!跟我到Neverland煩惱都不見!」於是我的雙手不聽使喚的脫
離書堆隨你起飛,但
離地那一刻我卻還惦念的回頭望著那一桌的無
言,我甚至感受到它們看著我的離去埋下了一股深沉的怨念
。後
來這股怨念反應在幾天後的成績單上,那利刃般的紅字像在斥責我的塞
責推衍。

我開始熬夜,我開始逃避你的邀約,你的一派輕鬆在我的窗口顯
得惹眼
,最後我索性把窗戶給鎖上了。

自此之後,你再沒出現。

我的黑夜越來越長,支撐我的剩下一杯接一杯的熱咖啡。

   噢!Peter Pan!當我再無法揮霍不負責任的想像隨你飛時,你竟
然憑空消失在我的世界,就像我訣別了無數個昨天。
實的衝擊就像
板塊劇烈的擠壓我的生活,在不知覺中隆起一座高山,矗立在
我的書桌前
我開始隨著這層層的堆疊攀沿,自此,我只能透過書堆
遠眺窗外那一野無涯涘的藍天。

   我懷念起那段輕盈無重力的日子,可以放肆的尖叫、瘋狂的
大笑
幾個不成眠的夜裡,偶見窗邊你的剪影,我驚喜的迎了過去,
卻發現原來只是婆娑的樹影搖曳。其實你曾留了對翅膀給我,也曾說過
:「Neverland 的路就是天上右邊算起來第二顆星,只要想著快樂的事
情。」

   我曾嘗試過卻徒勞,快樂的事情太少了,翅膀也變小了

   噢!Peter Pan!少了你的指引,該如何飛得輕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atwriting 的頭像
    greatwriting

    筆不停‧陳玟錦與一群孩子的天馬行空

    great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