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的感覺   林家立

   記得小時後,我最喜歡抱著恐龍玩具和看著故事書依偎在媽媽身旁,好奇的問東
問西,那時的我無憂無慮,天真無邪。

   但是,漸漸的我開始對那一些玩具不感興趣,也不在看故事書。隨之而來,最令
我害怕的便是─課業及考試的功課壓力,沉重的課業壓的無法喘息。這到底是我自
己的問題嗎?我再心裡疑惑著。的確,我長大了!必須自己學習解決問題和煩惱
,也可以適當的詢問師長,而不是依賴。

   於是,生活方面我開始安排複習的時間和休閒的安排,經過規劃,終於可以應付
課業了。這時,我發現了!原來真正外表的長大,並不是長大;學習規劃時間或
獨自解決問題,才是長大。也許,人生沒有所謂的完全、完整的長大,因為,人
必須不斷的學習,學習是永無止盡的,世上並沒有全知。

   因此,未來我還有許多的事要學習,距離真正的長大還有很遙遠的距離呢!


============================================================================== 

============================================================================== 

長大的感覺     柯宜芬

   回想起小時後那個可愛的我,從在媽媽懷抱中「哇~哇」的哭,漸漸的我開始
在家人的陪伴下爬呀爬,之後學會了走路。後來又在幼稚園老師的細心栽培和
照顧下,我慢慢的體驗到長大的滋味。

   經過了幾年的風吹雨打,我長大了!我從當年一個小小的矮冬瓜,成了現在高
高瘦瘦的我;我喜愛的那些衣服,一一消失在我的衣櫃,因為我長大了,
再也穿不下;我真的長大了,因為我那原本空無一物的腦袋,已增加了很多的知
識,讓我成了一位聰明的智多星,也讓我的生活增添許多色彩。

   長大了我們會很高興,但生活也跟著越來越複雜,功課隨著年紀越來越多,補習
也會跟著增加,煩惱也會越來越多,小時後的天真無邪長大了就會被拋到九霄雲
外去了,所以長大對我來說真是矛盾哪!

   從醜小鴨變成天鵝這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事情,包括我也在內,但請記得想成為
天鵝的小孩們,
要真正長大就要努力去尋求知識,因為並不是年紀增加才叫長大,
是要懂得孝順、負責任,有智慧才叫「長大」。

 ===============================================================================
長大的感覺    黃翊芹

   「咦?衣服穿不下了,鞋子也太小了,我長大了嗎?」「來幫忙班箱子啦!」咦?
箱子好輕呀!上畫畫課了!「你畫得很好!」我真的長大了?「我們來下棋吧!」
「你技術變好了,而且很熟練呢!」


  
吃晚飯了!「再來一碗。」......「再來一碗。」我發覺變得好會吃呢!「起床了!」
我發覺我不再賴床,我比較主動了。「噹
~~~休息下課了!」「嗚~
」一個小弟弟
摔倒了,我趕緊帶他到保健室擦藥休息,我覺得我真的長大了!
我已經獨立了,我已
經學會幫助別人了,我已經會主動做家事了!「太棒了!我真的長大了!」

   「這鞋子變好小好小呀!」穿鞋時,我覺得我越來越高了,也越來越胖了。飯量也越
來越多了,衣服的尺寸也要大一點,許多東西都跟著外表的改變我變的不一樣。

    我知道因為我長大了,所以我要更懂事對自己負責,我相信我真的長大了!

================================================================================ 

長大的感覺    莊淳如

    記得小時後,我總是望著大人們,心裡朝思暮想,長大的感覺如何?甚麼時候,
我也會和他們一般年紀?
而成了大人,是不是就獲得自主權,如籠中鳥兒重獲自
由,想飛就飛,可以隨心所欲的順著自己的意?
我夢想著,終有一天,我也能嚐
到那滋味,獨立自主的生活。

    兒時作伴、玩耍的堂姐、表姊們,以往是那麼融洽的相處,為神麼我和他們之
間似乎漸漸地築啟一道堅不可破的牆,隔絕、拉遠了距離?他們再也不和我一起
談天、玩耍,反而整天注意著心目中偶像的消息,而且開始對打扮生起興趣,他
們為何像是變了個人般呢?

    逐漸的,我開始成長,想起從前,我的身高就連椅子都搆不著,如今卻判若兩
人,不僅身高有著明顯的成長,身體也不一樣了!我忽然驚覺,我是不是已進入
青春期了?現在的我,也開始邁向大人,我和堂姐、表姊們一樣,已經長大了,
長大的感覺是這樣嗎?我感到驚奇、疑惑,並對長大而興奮,我也能和大人一樣
,化妝、高跟鞋、追求流行嗎?

    對我來說,這是個新的開始但我曉得,這不過是人生中的一個中途站,我明
白我長大了,是該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任的時候,所以,不能再和從前那般賴著爸
爸媽媽,要學著獨立,為自己負責,這才是真正的「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atwriting 的頭像
    greatwriting

    筆不停‧陳玟錦與一群孩子的天馬行空

    great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