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練習的作文是回憶法,運用「回想」的動作,重整你小時後、過去曾讓你留下
深刻印象的一個畫面,因此在文章的組織上,顯得相當重要。
瞧瞧這些小朋友如何呈現他們回憶中難忘的畫面?

====================================================================

難忘的一個畫面 B 史絃政

今天,看著電視時,電視新聞正報導著車禍畫面,現場血肉模糊,那一幕幕恐怖的
畫面浮現在我的腦海,我像魔鬼附身般衝進房間,重重的把門關上。

某天下午,在上電腦課時,一顆躲避球從窗戶飛了進來,「咻!」好巧不巧,躲避
球正中我後腦!我摸了摸頭,才發現我的手上都是血,便搖搖晃晃的從椅子上摔下
來,接著便不醒人事了。

醒來時,起初我以為我上了天堂,但,這裡不是天堂,而是醫院!接著媽媽來了,
媽媽跟醫生進來後,就向我說明目前的狀況,聽完了醫生的話,全家啞口無言,在
意識模糊中,感覺病情好像很嚴重,此時的病房顯得格外安靜,爸媽的神情顯露出
了關心不捨的表情,住了幾天的醫院,我終於出院了。

由於這次造成的創傷,使我往後打球時都不時注意著頭呢!這件事對我造成了極大
的影響,每當我看到類似的畫面時,心裡的恐懼感就油然而生。但是經過父母的鼓
勵,心中的烏雲便會頓時消失得無影無蹤,此時的我,又是一個天真的男孩子。


=====================================================================
難忘的一個畫面 B 蔡鑫瑩

還記得那年,我和玩伴們在鄉下家旁的泥土路上相互追逐的情景,但那份純真的友
誼,經過歲月的摧殘,金錢、利慾的誘惑,似乎已經變的不堪一擊。不過當年清楚
的記憶至今卻仍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腦海裡。

那時,我和表兄弟姐妹,左鄰右舍的同齡小孩,在雜草叢生的泥土路上相互追逐,
打鬧、嬉戲,大家童顏童語的說著長大後要當什麼、做什麼事,而今那些夢,也許
不曾真實實現過,但卻是最深的回憶。那條泥土路上,鮮少有車子經過,偶爾也就
是來了輛三輪車,泥土路旁,就是我阿祖家,還記得有一次,我在泥土路旁的小草
叢裡,發現了幾朵菊黃色的美麗小花,便著了迷似的看的不亦樂乎。又有一次,我
看到泥土路上有一排程群結隊的螞蟻,我蹲著觀察他們,連媽媽叫我都沒聽到呢!

童年,是人們唯一坦誠相照的時光,我想這個畫面將會令我永生難忘!


=====================================================================

難忘的一個畫面 B 史埔憲
在一個夏日午後,我坐在電視機前,一邊觀賞著摔角,一邊慢慢的回想,漸漸的,我
陷入記憶的大海中…

記得在我五歲那年,發生了一件事,那時尚不懂事的我,跟堂哥在奶奶的臥房裡大玩
特玩,「哥哥!我們來玩摔角!」我吆喝著。「好啊!咱們開始吧!」哥哥興奮的答
道。「看我的!」「來吧!」「再來一次!」就這樣歡笑聲不停的響起,就在我們玩
得不亦樂乎的同時,忽然,「砰!」一聲,我一頭撞上了牆壁!年幼的我當場放聲大
哭!當晚我們在吃晚餐時,媽媽突然一臉狐疑的問我:「埔憲,你什麼時候戴一條紅
項鍊啊?」爸爸趕緊向前一看,一看之下,哪是一條紅項鍊!明顯地掛著一條鮮血的
痕跡!爸爸趕緊招來一輛計程車,火速的送我到醫院,要為我縫合傷口,不久後,我
醒來便發覺頭頂上怪怪的,一摸,哇!便感覺一股痛入心脾的劇痛!回家後睡覺都得
小心翼翼,深怕觸碰到傷口。

這件事對我影響極深,到現在仍然心有餘悸,導致現在只要頭上一受觸碰便緊張兮兮,
真是所謂的「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at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