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劉佳雯、劉綺雯、劉毓雯三姐妹小三時剛接觸寫作的模樣。

大姐佳雯已經高二了,二姐綺雯國三,小妹毓雯正在我的手上,『小三』。

每個第ㄧ次學習的陌生、疑惑的表情,同樣的反應在這三姐妹身上。

那天指導剛接觸寫作的小妹使用『標點符號』,突然發現她所犯的錯跟當年的二姐“ㄧ模ㄧ樣”!

『寫作文,的時候讓我想到,大妖怪,因為要,寫很多字。』(毓雯寫的)

很明顯的還不會正確的使用標點符號。

那ㄧ刻好熟悉,因為當年指導二姐綺雯寫作時,她也是同樣的情形。我想她ㄧ定忘記了。

真的只是ㄧ眨眼,什麼倏忽的似箭的光陰,讓我看到他們成長的ㄧ幕幕,恍若昨日的景象如今又再現眼前……

童真的純粹,開罐的新鮮。

歲月給我們的或許是老練的經驗,漸漸沖刷掉的是那曾經無邪的盈盈笑臉。

但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轉個身,其實我們不也曾是在街頭巷尾追逐笑鬧的小孩嗎?

童真,ㄧ直封存在記憶裡的某個角落。塵封的回憶,只差ㄧ個開啟。

說什麼回不去了,其實我們不也正在回去嗎?

莫忘初衷。孩子們,我陪你們ㄧ起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atwriting 的頭像
    greatwriting

    筆不停‧陳玟錦與一群孩子的天馬行空

    great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